Makattao Allen 馬卡道.艾倫: 轉貼:版主魚夫請玉山山友必讀:你如何幫朋友寄來的好文,在網路裡萬箭齊發?

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

轉貼:版主魚夫請玉山山友必讀:你如何幫朋友寄來的好文,在網路裡萬箭齊發?

引用自
http://taiwanyes.ning.com/profiles/blogs/ban-zhu-yu-fu-qing-yu-shan

我在好幾年前曾經教 過如何運用Google論壇來合法發出成千上萬封信,我自己也這麼做,但現在很多人都學會使用這項功能,而且到了泛濫成災的地步,我居然成了”受害者”, 每天滿滿的信件,回報為垃圾郵件?我不忍心,但別人可不客氣,且網友轉寄好文,所在多有,幫忙傳播,也是人情義理,那麼就不必只是轉寄,現在的網路傳播的 管道已經不同了!

不是每個人都文采風流,能寫大塊文章,能拍精采照片,能製作專業影片,所以部落格時代,不必生產經世大業,最長只能寫一百四十個字的微型網誌,如推特’噗 浪等等,就因應而生,您好’我好,訐譙幾句,本來就是一般人的平均能力,乃大受歡迎起來,可是畢竟每天”你好’我好的”也不久長,噗友們會厭倦,多少要有 一點內容,多少拍點照片,寫點不太長的東西,最好是乾脆別人製作好的,我順手借轉一下,也算是做了件功德吧?

這時候,中型網誌就出現了!中型網誌很多,但我很早以前就介紹過Posterous,可是注意的人不多,其實有很多人寄來信件,有附件,我最怕,有沒毒, 寄的人恐怕也不知道,所以先轉寄Posterous,整篇呈現出來,我才敢去看,不過這一轉寄,是萬箭齊發,反而能幫網友的好文噗向全世界!

現在,不要再只是拼命的轉寄了,把下面的這篇文章,仔細的看一下,如果英文不好,就把Posterous的網址貼到Google翻譯去,從今天起,您就是最重要的亞太轉運中心了!



前言:這篇文章,我在20090710寫的,後來發現到處有人也寫了類似的教學,我因為每天要研究很多數位資料,經常忘了自己己的東西放到哪裡去了,現一併收錄到這裡,免得又忘了.

朋友來信,圖文並茂,想分享給噗浪的噗友們嗎?很簡單,到Posterous去註冊個帳號,取得你專有的帳號,不管你是使用 Gmail'Yahoo'hotmail或 Aol,把信件用”轉寄”,轉寄到你在Posterous的專用帳號,然後就可以噗到噗浪(Plurk)去了!


posterous

來Posterous註冊

Posterous不是只有來信轉噗而已,下面這些網站,您如果有註冊帳號,統統可以送達!

posterous1

轉噗時要注意,不要把好友的地址公開了,先殺掉,留下你要轉噗的內容.

如果還是看不懂我這篇文章那就去<這裡>看進一步的教學吧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