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attao Allen 馬卡道.艾倫: 玉山銀行TAIWAN MONEY卡,萊爾富消費,記得提醒店員,用「電子錢」結帳喔!

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玉山銀行TAIWAN MONEY卡,萊爾富消費,記得提醒店員,用「電子錢」結帳喔!

這幾天,都在萊爾富嘗試用電子錢感應付款方式,但是因為雲林不太普及的關係,每次都讓店員或者店長嘗試很久,非常不好意思,雖然我也是在旁邊和店員一起嘗試,呵呵!

所謂,三次扣款失敗就會懂得用!(有這句嗎?)個人經驗談,TAIWANMONEY卡在萊爾富使用時,記得提醒店員,用電子錢來結帳,而不是用信用卡刷卡的方式喔,因為機器會先以電子錢為優先,之後才用信用卡刷卡;所以如果用信用卡方式結帳,就會顯示失敗訊息,這是因為電子錢包裏面有餘額的關係;所以當店員用電子錢的按鈕幫我結帳時,一下子就感應完成,成功付款了。

記得喔,去萊爾富用TAIWAN MONEY卡感應消費時,請提醒店員,用「電子錢」喔~不然是會浪費很多時間在那邊嘗試的。

14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喔,如果店員按[電子錢]結帳,那這樣是扣[電子錢包]的錢還是算是[信用卡]消費呢?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哈囉
按下電子錢結帳,這是用到電子錢包的部份,如果餘額充足,就不用另外扣款,店員會直接給你發票。

但是,如果餘額不足的話,他有兩種儲值方式,這個時候,就是用到信用卡消費了,自動儲值是1000元;手動儲值,以100元為單位,但是要輸入自己的密碼才可以手動儲值。而以上這兩種加值方式,都屬於信用卡消費。

不過萊爾富也可以用MASTERCARD刷卡消費,如果有PAY PASS感應卡,還可以像7-11那樣,用感應來刷卡,這時候,店員是選擇信用卡刷卡的選項,而消費的費用,就跟刷卡是一樣的意思,是屬於信用卡消費。

有空可以去萊爾富試試看,不過店員可能會嘗試很久,因為比較少人這樣玩~
有問題再互相討論囉~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囉
想請教一下,如果是用[信用卡]消費阿
(不是電子錢包喔)...

不知道步驟這樣是對的嗎?
因為10家萊爾富有7家不會用XD

1.刷商品條碼
2.按POS機上的[客層]
3.用方向鍵選擇適合的客層
4.按POS機上的[信用卡交易]
5.用方向鍵選擇[2-MASTER刷]
6.將磁條[向左](朝刷卡機數字部份)由上往下刷
( http://www.hilife.com.tw/E8-service/images/18.jpg ) 這是晶片刷卡方式,沒成功過( http://www.hilife.com.tw/E8-service/E8_6.asp )

7.等待資料傳輸
8.傳輸完成後會印出第一張單子,撕下來收好
9.按[刷卡機]上的[確定] (綠色的?)
10.出現第二張單子,撕下來交給顧客
11.發票這時候也印出來了
12.將單子跟發票一起交給顧客,完成交易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挖 DASDASD 你比我還專業了。
在萊爾富用信用卡消費是絕對可以,
因為我是用玉山銀行TM卡,之前在玉山網路銀行裡面,有看到信用卡消費的明細,所以我刷卡是用晶片感應的方式,也就是PAYPASS的功能。

磁條的我沒有經驗,至於店員操作的詳細方式,其實他們都有一本講義,裡面完整詳細的介紹用 MASTERCARD 刷卡消費的流程,STEP BY STEP喔,你可以請店員拿出來看看,如果店員不會,那就請店長出馬囉(之前我TM卡開卡儲值,就是店長出馬的,他還感謝我讓他們學習,呵!),一般來說,他們的服務態度都不錯。

如果可以的話,也請你將實際測試的細部流程,包含晶片感應刷卡、電子錢包、一般刷卡的結帳操作方式分享出來,那我之後去萊爾富也可以比較快速囉,謝謝啦。

Unknown 提到...

ok阿,昨天剛刷磁條,有成功,在旁邊偷偷看的XD

1.刷商品條碼
2.按POS機上的[青年] (客層)
3.按POS機上的[信用卡交易]
4.按POS機上的[2] (2-MASTER刷)
5.按POS機上的[輸入] (長長的按鍵)
6.將磁條[向左](朝刷卡機數字部份)由上往下刷,只是要注意刷的時間大約只能0.5~1秒,太快太慢都會刷不成功
(昨天試很多次才發現);(http://www.hilife.com.tw/E8-service/images/18.jpg ) 這是晶片刷卡方式,沒成功過


7.等待資料傳輸,刷卡機上會顯示
transfering data之類的訊息
(沒有看很清楚)

8.傳輸完成後會印出第一張單子,撕下來收好

9.按[刷卡機](不是POS機)上的[確定] (綠色的?)

10.出現第二張單子,撕下來交給顧客

11.發票這時候也印出來了

12.將單子跟發票一起交給顧客,完成交易

其實他們店裡面有一本[服務暨預購商品操作手冊],蠻厚的,刷卡步驟上面寫得很清楚喔,有PAYPASS,磁條,晶片卡,都有寫喔,STEP by STEP,如果店員真的不會可以請他們看那一本

P.S.不過我覺得能不能刷過主要是看店員想不想幫你刷,不想刷的都碼直接說[機器壞了][我們沒有提供刷卡服務喔(明明刷卡機就在旁邊!)](連看那本的意願都沒有,怒!)

另外提供一下資訊,玉山MASTER也恢復可以刷囉,PTT上有人說的
http://www.ptt.cc/bbs/creditcard/M.1247627761.A.696.html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大感謝,DASDASD,不知道你有沒有PLURK噗浪或者部落格,如果有的話寄EMAIL給我吧!

我覺得你和我都屬於那種刷卡狂人,一種想要把所有的消費都用刷卡方式解決的奇怪人種,哈哈!

再次感謝你的細心分享,這樣我以後去萊爾富就比較方便了,可以讓店員更快結帳。

當然啦!這也是要店員願意讓我們刷卡啦!不過,我覺得這可能是店長的意思,因為刷卡還要分配利潤給銀行和信用卡公司。

所以,我覺得,如果店員態度很差的話,那我看就去投訴總公司好了,或者撥打客服專線,雖然說會當超商店員的通常都是探甲人,哎呀,但是顧及到消費者的權益,只好忍痛撥打服務專線了!

Unknown 提到...

沒錯,我真的都希望可以刷XD
另外我連BLOG都沒有耶XD只有E-MAIL XDXD

我這幾天去小萊再刷,變成不成功了
(好怪,同一間店,步驟一模一樣)


今天跟小萊店長聊到,磁條晶片刷卡機是跑電話線的,如果店員忘記把傳真切掉,就會刷不成功,但今天試了超久,還是不成功,他還在那邊幫我接電話線,實在是就甘心

他是說PAYPASS很多人在用,我想應該是國泰或是玉山的TM卡吧,目前為止只支援這兩家銀行的MASTER,也只有TM有PAYPASS功能,如果我的玉山MASTER有PAYPASS就好了XD 可惜沒有

實在是有股衝動辦一張國泰的TM卡,有PAYPASS也有國賓買一送一,還有LUCKY對獎(但缺點是只有0.5%現金回饋 XD,且限實體商店1000以上簽單,應該是要網購交易也可以的,不要看不起網購阿XD)

大體來說,我覺得小萊的磁條晶片刷卡服務真的不好,10間有9.5間刷不成功,不是店員不熟就是不知名原因不能刷成功 囧
其實可以打給他們經理反應,我上次喵到
牆上有一張紅紙,好像是意見反應用的,北區邱主任...0920641282

有機會可以交流囉^^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嗯嗯,如果有什麼好康的卡訊,記得通知我啊!呵,我目前在等玉山銀行的悠遊聯名卡,為什麼選玉山呢?除了形象廣告太令人感動之外,還有他的信用卡,只要有消費就免年費!

所以我建議,你可以先去玉山銀行辦TM卡,之前有辦過應該很容易核卡,辦完之後再將原來的停卡就好啦!

至於,刷卡在萊爾富有時可以但有時卻不行的狀況,個人保持陰謀論的態度,主管級看到有小額刷卡現象,立即將線路取消,讓刷卡失效。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主觀想法啦!我希望這不是真的!

官方網站好像有免費服務專線,而且網頁內容,就標榜刷卡以及電子感應的服務,如果這個功能不穩定,那就有欺騙消費者以及不實廣告的嫌疑,我們可以去跟他們爭取才對!
萊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114內湖區瑞光路502號3樓 消費者服務專線:0800-022-118
有空打去試試看囉~

有空的話去申請部落格來玩啊!還有噗浪,最近台灣很瘋狂喔!
有關部落格架設或者噗浪相關資訊,可以搜尋「重灌狂人」,或者我的部落格左上方也有搜尋列可以利用~

在網路上遇到知音,那種感覺,很棒!

Unknown 提到...

原來您是重灌狂人大大XD
久仰大名XD
TM有個缺點,都只有0.5%回饋
我現在這張是1%,真希望可以加工本費多PAYPASS的功能XD

消費次數免年費其實很簡單XD
PCHOME商店街有那種1元免運...刷這種就搞定了XD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大誤阿,我不是重灌狂人,我只是他的粉絲,因為他的網站有很多豐富的電腦資訊,另外「資訊角落」也不錯,可以去試試看喔。

關於現金回饋的部份,現在似乎是荷蘭銀行的樂活白金卡最多了(原來的梵谷白金卡),不知道是不是呢?我是看網站資料了解,你覺得呢?

Unknown 提到...

https://www.rbs.com.tw/vip_rights_content.jsp?mcid=26&ncid=31&ccid=49&scid=118&cid=44

3. 每期帳單「四大通路消費」回饋金之累積最高不得超過新台幣300元;「一般消費回饋金」之累積則無回饋上限。

XDXDXD

(看來玉山國旅卡1%回饋好像比較穩穩賺XDXDXDXDXDXDXD)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高額現金及紅利回饋
.刷卡消費享有百分之1現金回饋或千分之8現金回饋+紅利點數回饋 (依公務人員機關單位簽約內容決定回饋方式)
.不限刷卡消費金額,無任何級距限制
註:不限金額、地點皆有回饋,但如預借現金、輕鬆貸、代償、代墊款(各項費用代繳、公路監理資費
及電信費用扣繳、基金代扣)、各項查(核)定稅款、學雜費、罰鍰、手續費、循環利息、違約金、退款、
爭議款、非消費性款項與專案型活動等已公告排除項目,不計入現金回饋及紅利點數

的確啊!國旅卡超棒的!只有玉山有現金回饋嗎?其他家不知道有沒有?看來要等我接行政工作才有機會辦了。哈哈,玉山教師卡福利就鳥掉了。

* 教師白金卡國內、外不限地點消費,獨享「現金2‰及紅利點數」雙重回饋(註)。

看來公務人員福利真的有夠好,不錯不錯!真是讓人心動的一張卡啊!

多謝分享~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對了,玉山銀行可以讓國旅卡加上PAY PASS的功能嗎?很好奇說~

Makattao Allen 提到...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5092909883

其實國民旅遊卡沒有兼任行政的老師也可以申請啦~只是多數的老師不知道。

 即使是行政教師刷滿旅遊補助的16000元,還是可以繼續刷,但是政府只補助16000元的部分,剩下要自己付錢,他的性質就是信用卡,卡本身的優惠並不多,雖然特約店不少,因為廠商、大家都知道主要功能是申請旅遊補助的,所以通常會哄抬一點價錢,用國民旅遊卡購物,說不定還會因此而被坑,所以就算知道老師可以辦,也不會想辦吧~

真的嗎?看來真的要去問問看囉~